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学校成功举办“咱家午茶--青年教职工首发行”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扎实推进青年素养提升工程,充分调动广大青年教职工的创新意识和创新活力,4月19日,校工会、校友联络发展处联合举办“咱家午茶--青年教职工首发行”活动,组织青年教职工代表赴首发集团调研,集团副总经理道81李荣均、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部执行总监道82张骐、项目前期管理部副部长土04李智等六位校友参加交流。工会常务副主席刘艳华、校友联络发展处处长朱俊玲以及各分工会十余位青年教职工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以“教师访名企、产教深融合”为主题,就智慧交通系统,科技化、数字化赋能道路桥梁建设,智能建造,自动驾驶等方面进行沟通交流。

李荣均校友对北建大一行表示欢迎,他从高速公路、城市道路配套设施投融资建设、运营管理等方面介绍了首发集团整体情况,并就十四五期间首发集团在高速公路及服务区、城镇道路、管廊、货运枢纽、加油站等方面的规划、布局、养护、绿化等方面的具体情况为我校教职工做了详细介绍,他就超大直径盾构、新发展理念下的绿色公路建造、缝合城市等方面做了重点介绍。

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部执行总监张骐、项目前期管理部副部长李智、工程建设管理部技术质量工程师谢戎辰、奥科瑞公司副总经理姜磊就相应业务板块进行了介绍。双方就协同创新、人才培养、专业设置等方面进行了热烈交流。

刘艳华对首发集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她指出,此次调研是一场学习之旅,通过了解行业标杆企业的前沿技术,有助于开拓青年教职工的眼界。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是工会职责所在,要搭好教职工和校友联系的桥梁,促进双方共同成长。她表示,我们要把首发集团为民服务的精神、担当的情怀、开放和包容的品格带回去,落实到学校人才培养、教职工成长发展各个环节中去。

朱俊玲代表学校对校友长期以来对母校的关心、关注和支持表示感谢!她简要介绍了学校人才培养、社会服务、校友工作概况及新成立校友联络发展处的组织架构,表示学校将不断完善校友组织建设,不断整合学校及校友资源,加强与校友们的联络和联结,提升校友工作质量,持续服务好广大校友和校友企业,同时,欢迎校友常回家看看。

座谈开始前首发集团信息中心负责人介绍了北京市交通运行监测调度中心运行情况,该中心是首发集团的路网监测调度指挥中心、是北京市综合交通运输协调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为社会进行综合服务的信息服务平台。通过介绍大家对交通监测、应急调度、信息服务、数据管理等情况有的进一步了解。

此次调研交流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通过“走出去”亲身体验、相互交流让青年教职工们开拓了眼界,增长了见识,激发了活力。后续,校工会、校友联络发展处将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抓好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持续推进青年素养提升工程,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凝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