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学校举办管理岗位青年教职工职业能力竞赛培训会

2022年下半年我校将举办北京建筑大学首届管理岗位青年教职工职业能力竞赛,为了进一步落实“以赛促管”赛事理念,帮助参赛选手做好备赛工作,赛事组委会于7月28日上午召开了赛前培训会,会议通过线上腾讯会议进行。

党委常委白莽到会并进行开赛动员,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刘艳华、机关党委书记赵晓红、组织部副部长张莉、人力资源处副处长高士杰、首届北京高校管理岗位青年教职工职业能力竞赛B组一等奖获得者康健、秦岭、张睿共同参会,报名参加学校管理岗位青年教职工职业能力竞赛的48位选手共计50余人参加培训会议。

白莽从四个角度分享了对青年管理干部成长的体会,在青管赛以赛促长的认识方面,提出向一流大学迈进的高校更需要一流的管理者;在以青年之视角看青年教职工队伍培养方面,指出青年干部要谋划自身的发展,要发挥青年干部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我的发展我思考,为学校在青年干部成长方面的决策提出建设性意见;在青年管理干部时代标准方面,要求青年管理干部要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指出的年轻干部七种能力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七种能力;在如何做建大发展的贡献者方面,提出要认清形势、努力学习、关心学校,勇于创新实践。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刘艳华介绍了《卓有成效的管理者》共读安排,希望大家通过卡片读书法的学习,培养读书习惯,提升写作能力。以本次赛题为中心开展小组的读、思、写、讲深度互动,共创优异的比赛成绩、共创一场互相成就的备赛之旅!

机关党委书记赵晓红老师对青管赛的背景、理念以及下一步主要安排和工作要求等方面进行了说明和布置。

首届北京高校管理岗位青年教职工职业能力竞赛B组一等奖获得者康健、秦岭、张睿从“增强本领提升能力争当建大有为青年教师”等角度分享了个人参加职业能力竞赛的心得体会。

下一步学校将邀请专家继续为参赛选手开展培训,为青年教职工提供职业技能经验交流平台,激励教职工以参加本次赛事为契机,不断提升服务群众的本领、不断创新管理服务方式,切实推动学校事业发展。

编辑:高蕾